高科技人才炙手可熱 台積電校園攬才 前進義守大學招募優秀學子
2023-03-24  分類:校園新聞
目前任職於台積電的義大機械系校友姜家璿,特別回到母校,向學弟妹分享職場工作心得(照片來源:義守大學提供)。
高科技人才炙手可熱,義守大學規劃全方位教學與實習課程,為各產業培育頂尖人才成為職場即戰力(照片來源:義守大學提供)。
義守大學以豐沛的軟硬體資源培育高科技人才,跨域教學再升級,建置「智慧科技創新中心」,高規格場域提供義大生盡情揮灑研發能量(照片來源:義守大學提供)。

 台積電111年首次前進義守大學辦理實習與徵才說明會,向「智慧科技學院」、「工學院」與「語文學院」等學生招手,甚至祭出高薪招攬優秀語文及工程人才前往日本熊本廠工作;112年台積電再次與義守大學攜手合作辦理「2023 MAE模組副工程師實習計畫說明」,歡迎優秀學子前進高科技產業。

 台積電此次招募對象以電機工程學系、電子工程學系,以及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的大三學生為主,通過面試的學生將展開為期一年的實習工作,實習期間表現出色,還有很大機會畢業後直接進入台積電服務。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表示,實習是進入職場的最佳途徑之一,因此義守大學藉由課程的紮根,奠定學生的專業素養,同時積極開拓實習資源與機會,讓義守大學學子可以探索未來職場的樣貌與方向,而台積電、聯電、日月光、國巨等全球知名科技大廠紛紛前進義守大學攬才,可見義大學子的職能實力早已備受業界肯定,甚至已經成為高科技人才的培育基地。

 說明會中邀請任職於台積電,同時是義守大學畢業的校友,向學弟妹分享在台積電工作心得。111年通過台積電實習面試的機械系大四生楊子祺表示,進入到全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大廠工作,無論是環境或工作上嚴謹的SOP,都相當震撼,這是在課堂上所體驗不到的經歷,因此非常珍惜每天到台積電實習的生活。畢業於電機系的容健安表示,很慶幸在大學四年中獲得專業知識,讓自己在台積電工作時能從專業的角度去解決與完成任務。機械系畢業的姜家璿說,義大求學期間把握實作課程與實習的機會,累積實力,在學校師長的指導下提升自我專業素養,也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心,所以在台積電面試中積極展現優勢順利進入職場,他鼓勵學弟妹只要肯下功夫學習,一定可以美夢成真。

 南臺灣致力發展高科技產業,半導體S廊帶已就定位,義守大學在教學政策推動與教研執行上,皆對接政府定位與城市發展,更精準反應臺灣與國際人才發展趨勢,義大學子因此成為各知名大廠的招募對象;加上義守大學所屬義联集團多元事業體的支持,義大規劃全方位教學與實習課程,都讓年輕世代可以從校園中培養即戰力,為各產業培育頂尖人才。